空💕白

待補

ME TOO

真的,二次元三次元必須掌握清楚,

什麼事情可以做, 什麼事情又不可以做,
什麼行為是值得鼓勵效法,什麼事情是法律該禁止的,
層次分明.

人和動物的差別,應該不用再多講吧~ 

但不管如何,都不該禁止或限制任何的意思表示.


流口水的鸟:

  關於很多人轉的那篇文章,稍微說一點自己的看法,

  首先,我本人也很不喜歡戀童。

  老實說我很小的時後曾經經歷過,那時我似乎才小學,媽媽把我和哥哥放在玩具店裡自己去逛街,哥哥在一旁玩玩具,我被一個男店員帶到一邊,他讓我坐在椅子上,拿著玩具在我胸口和私處磨蹭,那時年紀小,不懂得反抗,卻直覺感到噁心、厭惡。

  幸好他並沒有做出更過分的事,店員看到我媽回來就馬上收手了,而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,一直藏在心裡,直到看到那篇文章才又想起來。

  這不是重點

  那篇文章我仔細看過,有些論點我是支持的,我反對二次元創作對戀童文化的洗白與美化,我自己也不會去寫這種題材的文章,但對於那句「如果你真的那麼想寫或者畫軟性兒童色情,請讓它爛在硬盤里,千萬不要流入網絡。」老實說,並不苟同。

  (以下單純針對這點討論)

  我們知道戀童是不好的,你認為創作這方面的作品會對社會帶來不良影響,那麼殺人呢?強J呢?很多同人作品喜歡寫黑道AU、殺手paro、斯德哥爾摩綜合症等等,難道這些就不是不好的嗎?為何很多在戀童這個題材上無法容忍看見別人創作,在其他同樣是犯罪的題材就能姑息,甚至看得津津有味?

  如果我今天發一篇文章說:「黑道不好,是犯法的,我們應該抵制以此為題材創作的所有文章」我相信很多人會跳出來抨擊我:這有什麼,我們都知道這是虛構作品,誰會看了這種作品就真的去加入黑道?

  我們不能因為有人喜歡這些戀童作品,就推斷他一定會做出犯罪之事,這就跟許多新聞報導「嫌疑犯家中發現許多暴力電玩,因此這些電玩有害社會、助長暴力」一樣令人啼笑皆非。

   創作是一回事,犯罪者是另一回事。

   我並不認同有人、任何人有權利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,去批評別人用任何題材進行創作,每個人都有創作自由,或許你看不慣,不喜歡,你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和想法,這些都是好的,卻不能要求對方不要進行創作,更不能蠻橫地將助長犯罪的大帽子扣到這些創作者身上。

  同理,你不喜歡戀童,與其抵制創作著們不要以此題材創作作品,不如落實三次元的教育,擺正大眾的三觀,讓他們知道這是不對的、不要去犯罪,這才是最根本的方法,不是嗎?

  這文發出來大概會掉很多粉,可能也會有人覺得我三觀不正,不鎖回應,這裡不是一言堂,有不同的想法歡迎來討論,當然無腦引戰就敬謝不敏了w

评论(2)
热度(27)